天羽

10 Dec.

欲望有其缘由,你就变成俘虏。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人和人之间的相处,有时候就是一场博弈。


不明就里的人以为一切不过是巧合,而那些出入却是精妙的计算。如果一个人总是在时时比较,那么他是不会幸福的。从这个角度去刻薄的对峙他人时,幸福论会是中伤其的利器。


而其实有些话,不说起会是比较敦厚的选择。人生不过是境遇的流转,缘起则聚,缘灭则散。何苦计较那么多?有时候,你只是需要说服自己该收手了。


我觉得很多年后回忆起来,我还是那个秦淮河边听歌的姑娘,就算是我喜欢男人的口味变了,这一点都不会有多大变化。


创伤确实会改变一个人,它让你从那个伤口里获得无以伦比的愤怒,那股愤怒的热血甚至会让你恨与之相关的一切。


我恨过,爱过,被爱过,被毫无情面的伤害和欺骗过,也无半点知觉的伤害过别人。


在这种境遇的流转轮回中,我们尝尽了生活和命运的苦涩。在无数个充满泪痕的午夜梦回中,祈祷明天不会像今天这么艰难。


文字总是感性的,无论是文字、电影,还是经历的人事。我们选择记忆那些打动了自己的,就像杭州烟雨朦胧至美,却始终不及秦淮河边的诗意。我是曾经迷失在夫子庙人潮中的姑娘,我说服自己去相信明天,我买了一只很大的白色炖盅,花两个小时烧一道菜。


我还是听李志,就算他不曾感动过你,但是曾深深打动过我,那么他是否感动过你便并不重要。谁不是在别人的歌声里,流自己的眼泪。


就好似此刻路过这些文字的你们,哪个不是心事重重……


我们真的需要去维系那么多虚伪的交情吗?不戴着一张假脸会死吗?哪怕对这个世界真实那么一丁点,就是不可赦免的始作俑者吗?是现实让我们虚伪,还是我们懦弱的纵容了这些?


眼看它起高楼,眼看它宴宾客,眼看它楼塌了。不是要的太多,而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,在轮番的比较中丧失了享受过程的乐趣。


别成为这个人。
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177)
皈依曲肉肉~

© 天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